20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星夜雲空

走出圖書館的第一步,瞧見天空上數點星光,以及低空快步的雲朵,交大的夜晚其實還頗明亮的。下午在圖書館六樓找到了一個空間,遠眺,發現竟然可以看到風車耶!真的令我感到很快樂!隨著遠方風車轉啊轉,我心頭那悠閒的齒輪也蠢蠢欲動。只不過,我該認清現在的身份,並繼續唸著昨兒沒衝勁的內容。

這兩天天氣轉涼,連圖書館的冷氣也都有加乘的效果,也都改帶小外套過去啦。在圖書館生活的感觸,越覺得自己像位學生,畢竟從前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寢室渡過,不是上逼就是逛網,不是聊天就是看影片,想一想都覺得好像浪費了不少,前陣子在一些板上有聊天,大概是說別的學校或別人是多麼努力地用功唸書,對我而言,我只能說我還有我選擇的生活,我並不想讓所以的生活都被讀書這件事所佔滿,畢竟,有更多事是值得我去體驗的!

常去圖書館,就轉型成常與人接觸,雖然沒有面對面地對談,但穿梭在人群中,偶時看著遺落在角度的點滴,也倍感幸福,像似圖書館前廣場的人來人往,在下班時分總是可以看到小孩子們的奔跑,大概是附近居民也利用學校這塊廣場來從事休閒活動,突然會讓我想起在建築概論上所學習的事,廣場,或許只是一片不起眼的空地,但對人們的生活卻帶有極重要的地位!

這幾天網路上仍舊是風風雨雨,昨天看到相簿服務之爭,就是無名小站PIXNET,兩邊都有認識的學長,但感覺真的滿不好,就是類似有人挑釁的行為。不過也讓我深深地覺得,交大強者眾多啊!有興趣可以往下閱讀,但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對這件事有所感受啦。

無名攻擊Pixnet(懶人包)?

只能說,有較勁就會更成長,呵,或許也不是件壞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