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2日 星期日

Boys be ambitious!

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

這句話,是在小孤島大醫生2006的第一集的最後的一席話,突然地讓我深思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今天中午左右,看到自己一位高中同學,於他的個人板些微地抱怨生活,他是一位於資訊領域很厲害的人,其內文主要是表達一位高階的管理系統者,當系統一有問題大家就奪命連環Call,導致他的生活品質受到嚴重的影響,當我看到這部分,就發表些微的感受。

我大致回應的內文如下:
呵,辛苦你了  :)
其實我大概在大三時想過這類的問題﹝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當我看到系上某一部分的強者,明明有能力管系統管電腦來服務人群,但為什麼其中有一些人,最後並沒有去爭取職位與權力,他們甚至還未上大學時就已俱備系統管理者的能力,讓我遲疑的,他們並不是所謂的孤癖宅男,更擁有無比的熱忱,後來,我發現,並不是有能力就一定要在那個位置上出頭,更直接的說:
每個人有自己更在意的生活

我看他們其中一位,發光發熱於他真正想要的生活〝社團與樂團〞,我看著他輝煌的人生, 並結合自己現在大五的生活感觸,覺得,資訊的能力,不一定需要制式的應用與乏味的急煩生活,但深刻地認為:
讀資工,是離夢想最近的一條道路,即所學的能力最容易跟生活結合,而夢想的平台也將是最易打造的。

面對著這樣的感受,那些強者似乎不對任何資源眷戀,因為能力與自信隨時讓他們擁有隨處可得的資源,但社團與工作夥伴給予的互動,也是值得盡心盡力的動力,我想,每個人有個人獨一無二的生活,適時的取捨是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啦。

其實,我覺得大概是交女友的感觸,囧。因為交了女友,心思就易擺在「兩個人的生活」,然而生活並不是只有兩人的世界,而是兩個生活圈的結合,呵,不過我也替他這樣的改變感到高興!

回到自省的主題,我發現其實自己並不是一位很笨的人,很多事的處理方式,似中庸,但也因此很難積極地進取!或是該說,很容易避開責任。好比如年輕氣盛的人,容易被激怒而向上努力,而我卻時常偷懶,為了不給自己施加壓力,而容易鑽其露洞啦!好比如對於激怒這件事,就會自認為聰明的人才不會被激怒,大概是三國誌玩太多了!真不知該說聰明還是笨!

這句話,「Boyes be ambitious!」,我想,對於我即將到來的人生,我不該如此地謙遜或如此地避開機會,希望自己在未來的人生中,能夠適時不斷地加壓,該試試自己的器量如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