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小弟的足跡

小白

小白,是一隻於今年七月來到我們家附近的野狗,當時還有一隻褐色的,只不過沒呆多久就消失,猜想可能是隔壁鄰居抓去丟的吧!而狗兒們,成了那位小弟的兒時玩伴,而牠的名字,大約在九月多時被人這般叫喊,說真的,我認為牠尚未認得出自己被冠上的名字,畢竟牠依舊只顧著自己的三餐為重吧!

小弟,是一位不知年紀的小孩,他是租房子給我們的那家小孩,平時總是看似瘋癲,其實他並沒有任何玩伴,原本想拍他的,但發現這樣似乎會有侵犯到別人隱私,就改遠處照這隻小狗啦!至於他的年齡,之前有問過他,只不過他說自己三歲,問他姐姐幾歲,他竟然說她姐兩歲,從此之後我也就搞不清楚他的年齡,只知道他不用上課。

說到他,其實是讓我體會出,世界的平衡性。因為其實大部分所處的家庭,家人們百般的呵護,生活過得很安逸,而這位小弟,他的媽媽卻不常陪在他的身邊,而兒時的玩伴卻沒幾位真的能相互照應的,像中秋節前夕,周遭小孩玩起鞭炮,而小弟也說要玩但沒人教他,就這樣一知半解地被炸到手,當下真的滿不忍心的,深深地覺得自己受到家人細心的照顧真的很幸運,而世界上有正必有反,或許當我難過之餘才真的感受到一個完整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