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 星期四

偷閒一下

這幾天在正心芒果情話站打滾了會,那兒是我國高中的BBS站,並且在那邊與以前的同學和老師閒聊了不少有趣的事,趁著唸書的低檔期,隨手寫寫周邊的生活。

在學校,已經邁入第三個禮拜了!大概第一個禮拜過後,我就到圖書館唸書,效果還不錯,儘管唸書的時段不長,但規律致勝!比我在家唸書的狀況好太多了,隨後的這週,是準備近代生物的考試,因此考完時偷閒了一會!當偷閒的時候久了,自然和學弟們聊天的機率增大。

我的室友有兩位,雖然是四人一間,但另一位好像沒來讀交大資工吧?我的室友兩位都很好相處,一位是台北人,另一位是高雄讀高中。從他們的生活點滴與事件,很容易就讓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先說台北人好了。我回學校的時間是國慶日的那個星期一,還是假期,其實一開始寢室都沒人的,直到國慶日當晚,這位學弟就回學校啦,就這樣跟他開始接觸,當然,不免會有些老人感言,呵,現在想起來覺得這樣似乎不好,不該讓初嘗大學的新鮮人局限他的遠見。他是一位滿用功的學弟,他曾跟我說,對於課堂所教授的,他覺得自己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來了解,這點倒真的很像我,就是沒自信啦,呵呵,其實我覺得他擁有不錯的能力,只不過可能是自信部分導致能力還不能完全地發揮囉!或許過個一年,就不再青澀貌啦!除此之外,我跟他的話題容易停留在排球上,畢竟我以前打過排球,而他是新生盃班上的排球隊長,我也有抽空去看他們的比賽,很巧地跟我當年一樣,第一場就輸了,囧。就這樣,跟他的話容易聊上排球,最近他還跟我說想練練跳發,不錯不錯,當年我排球在初三的時候因為一些私人因素而沒繼續練上去,直到現在大學,所發揮的能力大概還是初三那時吧!有機會就該把握,好好地鍛鍊自己囉!另外,他還在美國住過幾年的樣子,當然,是違法的,不過也因此擁有不錯的英文實力喔!真令我感到羨慕啊,覺得啊,上大學後最直接使用的,非英文莫屬!希望我自己也能好好地加強英文。

另一位室友,在國慶當天沒有回學校,理由是沒訂到車票,嘿,這樣的線索應該要猜出來,其實是離鄉背井囉!他住屏東,雖然這是我今天才知道的事,之前我以為他都住高雄,因為他高中唸書的地方讓我有這樣的誤會,呵。這位學弟,是一位很體貼的人,一些小動作都有看在眼裡,也跟我很像,哈,只不過我後期就變成比較隨性加隨緣,因此不會那般小心地,畢竟,距離很容易就這樣拉出來了喔。他給我的感覺是很健談,打從我第一次碰到他時,與他閒聊所給我的感覺,很不錯,很有活力與自信,相對地在相處的過程中,不知道是不是該說他的領悟性比較好呢,還是說自信比較足,感覺學習與吸收能力滿不錯。其中最令我感到動心的,是他會準備東西寄回家!這份對家人的牽繫我覺得挺棒的!第一次寄東西回家我猜想是校內辦的一些地方展,像金門週、蘭陽週等,應該是買了個吃的,準備寄回家給家人嘗嘗,我覺得真的很棒!最近他家人生日要到了,他也準備好小禮物,頗窩心的囉!得跟他好好學學啦!

另外,昨天趁著考試完後,除了幫我大學同學重灌電腦外,也順便提議要不要開個寢室板啦!我想,可以趁這個機會讓學弟們善用BBS的資源,也可當作彼此閒聊的場所囉!畢竟,我的生活作息有時候跟他們毫無交集啦。就這樣,又開啟了一個溝通的管道囉!

至於我最近的生活嘛,其實會留意一下周圍的美眉,哈哈,前陣子看到一位學長帶了很正很正的咩,於是很好奇地調查,現在想想真的是太無聊了!我想,當我把重心擺在讀研究所考科時,會覺得生活真的紮實許多!至於美眉等事,大概就是純粹打發時間啦,而最近考試的責任感開始有加重的嫌疑!希望自己不要因太大的壓力而亂了步調!我想,這次是我打從出生至今,第一次想好好唸書準備升學考試!對我而言也是個不可小看的足跡,更要好好行動啊!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