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不能結婚的男人

這齣日劇覺得滿好玩的,故事是敘述一位叫桑野信介的男人(阿部寬飾演),其周遭生活的點滴,當然,每一集開頭的標語正是敘述他怪異的生活方式啦,所以,片名取作「不結婚的男人」。但是,我喜歡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說真的我還滿欣賞他的生活,一個人的自在與享受。

 這部戲是今年夏天至入秋的日劇,因為一些旁門左道而獲得的啦。覺得一開始故事之所以吸引我,一方面是暑假看了東大特訓班的關係,其故事領導人也是阿部寬演的,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其鄰居小滿(國仲涼子飾演)吧,哈,之前看了求愛三兄弟的關係囉,覺得還滿喜歡她的演法,後來想想,還真像金法尤物的女主角的演法說。不過,這齣戲到後頭,突然讓我沒了新鮮感耶,不知道是不是膩了!不過,好像是在第七集,桑野跟劇中名叫小健的小狗互動,真的讓我有些著迷!彷彿很期待會有什麼發展,呵,在這之前我可能對於那型的小狗不怎喜歡,但從這齣戲後開始改觀。

其實,整部戲給我的感覺,大概可能不像於它原本所要呈現給觀眾的角度,對我而言,看完這部戲讓我感受到要去重視自己的生活方式,去尋得找得快樂的方法,每當我在圖書館唸到些煩時,打個盹兒我馬上想起片頭曲的最後一個畫面,簡單的敘述,他是一位建築師,他的設計理念是重在廚房,所以片頭曲的最後一個畫面,則是第一集他些微疑惑著一個已做好的模型,愁眉不展地看著,最後把一面牆打開後,像似看到屬於自己想要的一切,始展微笑的畫面,每當我心思窮困時,我常想起這,突然間心情也就好轉許多啦,呵呵,看來我也將是個不能結婚的男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