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行動化

筆電與麥當勞


越來越習慣帶著筆電的生活,有沒網路倒還好,沒資源有沒資源可以把玩的事,看看很久沒翻的電子書,不然就在本機端練習一下 GAE 也好(python跟GAE都有離線文件),快不快活只是一個角度的差別。有網路時就把玩網路,換個環境其實還不錯的,有聲響也不會打亂寫程式的步調,有人影也能輕鬆望個幾眼,麻煩的大概是上廁所也要把東西帶在身上,以及走路背著幾公斤的重訓。我想,也到了該認真投資一台好筆電的時刻了吧?


回顧一下,兩個月左右,接觸了硬體界的朋友,才發現硬體界似乎不是我想走的方向,這邊一樣高深莫測,但我開始比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東西了,剛好幾天前跟 IC 界的聊天,他說目前 IC 廠很缺上層玩 ap 的人,只是十年了,玩上層 ap 仍被認為是一件簡單的事,彷彿純軟的、沒硬體成本的容易不被重視。這讓我想起工作上曾跟硬體界的朋友開會,他一頭就劈做 xxx 的有啥難的,不就想一下演算法就解掉了嗎?說真的我無法反駁,我無法證明問題的難易度,這不像硬體可以用看的、摸的、花錢的等等的估算。


無論如何,還是要珍惜手邊的資源,把能學能掙的要盡量把握,深信某一天某一刻一定會派上用場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