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星期三

使用 Azure 寄信方案 - SendGrid: Marketing & Transactional Email Service

SendGridDashboard

上週出了個大包,原先採用 AWS SES 寄信時,因為綜合原因導致 bounce rate 上升,接著就被停權使用 AWS SES 服務了!這件事說小事也可以,說嚴重很嚴重,單就看你的服務營運跟面對的心態。我把它當很嚴重的事來處理 Orz 包含盡可能跟 AWS 業務互動,再來沒打通 AWS SES 服務前,就趕緊找找替代方案了!

除了用自家的 mail server 寄信撐外,就來找找其他家服務了,於是乎 Azure 就出現了、SendGrid 也出現了!

使用 SendGrid 真的還滿方便的,除了可以查詢寄了哪些信外,什麼都沒做還能提供使用者開信紀錄!真是太便利了。

只是談錢就傷感情了 XD
使用 Sendgrid 一個月發送 40k 封信,要價 9.95 歐元;假設一個月送 40k 封信,若每封 500kb,採用 AWS SES 則是 20GB 流量/month + 1333 封信/day ,總價不到3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