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1日 星期六

五島醫生回來啦

小孤島大醫生五島醫生診療所離島大夫日誌,都是同一部,也是我看的第一部醫學類日劇。幾乎快忘了是什麼時候看的,印象中是寒假,可能是大二時,自己在家裡一集集地看完,令我感動的,則是劇中醫生對人們的付出,當時又不禁意地萌起對醫學的感動!之後,應該是今年暑假,看了醫龍,隨後又看了白色巨塔,依拍攝的先後順序是》小孤島大醫生(2003年07月)》白色巨塔(2003年10月)》醫龍(2004年04月),最近五島醫生診療所又播放了,不過是2006年10月的,是接續後面的故事!

剛稍微看了第一集,一開頭的劇情便是氣胸的醫治,呃,印象中醫龍的第一幕診療也是這耶,頓時讓我少了新鮮感啦,另外,看雪兒板的介紹,感覺會開始對愛情著墨吧?才看不到30分鐘,讓我感受到如同醫學在行醫的真實感,只能說,畫面偏向於… …,當時我還在吃著泡麵的咧!不禁讓我想起醫龍,這大概是醫學日劇的走向吧。

2006年,簡介:

「五島醫生診療所」以南海的孤島為舞台,描寫吉岡飾演生青年醫師五島健助與島民之間的互動,離島醫療現狀的人性連續劇。2003年7月期播出平均收視率為19%,隔年一月及十一月以特別篇播送,分別獲得了高收視率。

間隔三年後復活的「五島醫生診療所2006」,將拍攝出與島成為一體的同系列作品、實際上三年後同樣的島嶼舞台。街道及島上的人們經過同樣的歲月流逝,並一同享受島上變化的故事。

接著,本回的值得觀注的劇情重點為,五島信賴的護士彩佳(柴崎幸飾演)之間的關係。第一集開始由發現彩佳生病的驚異故事開始,受到衝擊的五島在現實上該如何面對,二人之間的關係會有怎麼樣的變化,亦受到大家所囑目。

主題曲仍為中島美雪的「乘著銀龍之背」

第38屆日劇學院賞

最佳連續劇:五島醫生診療所
最佳男主角:吉岡秀隆(五島醫生診療所)
最佳主題曲:乘著銀龍之背/中島美雪(五島醫生診療所)
最佳腳本賞:吉田紀子(五島醫生診療所)
最佳演出賞:中江功、小林和宏、平井秀樹(五島醫生診療所)
最佳配樂賞:吉俁良、NAOTO(五島醫生診療所)
最佳卡司獎:五島醫生診療所

2003年,簡介:

五島健助(吉岡秀隆飾演)原本是眾所公認、前途無量的優秀醫師,因為發生某個事件,而毅然決然告別女友(石田百合子飾演),志願千里迢迢從東京來到沒有醫師、缺乏醫療環境的南海孤島-志木那島。

由於離島醫師一向流動性很大,因此居民們多半對他採取懷疑而不友善的態度。即使如此,五島醫師仍本著以生命為尊的信念,與同樣充滿正義感的護士彩佳(柴崎幸飾演),在有限的資源下灌注熱情,兩人三腳共同面對一切病魔!

「小孤島大醫生」改編自第49回小學館漫畫賞作品,在日本播出時平均收視率高達18.9﹪,最終回更一路飆升到22.3﹪,輕鬆榮登2003年日劇暑假檔冠軍寶座!而劇中虛構的志木那島外景部分,則選擇在日本最西邊、距台灣僅111公里遠的沖繩與那國島拍攝。美麗未受污染的海洋與珊瑚礁、島上純樸濃厚的人情味,均完整呈現在「小孤島大醫生」當中。

至於全劇靈魂人物,則分別請到「來自北國」的吉岡秀隆,以及「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鬼來電」新生代女星柴崎幸詮釋男女主角;同時搭配大塚寧寧、石田百合子、筧利夫、小林薰…等實力派演員,讓表演層次更加豐富。而中島美雪深具畫龍點睛效果的主題曲,也增添了「小孤島大醫生」平實中散發溫暖光芒的感動,值得仔細傾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