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半調子

半調子的生活,是快樂,是逍遙,卻也讓人悔恨。

最近驚覺自己是個半調子者,很多事並沒有細心完整地了解,儘管一時間可以應付瑣事,但成不了大局,做起事似乎只能去應付某些case罷了,甚至對於某些嘴利的人無全盤壓倒性地勝利,代表漏洞百出,搞得最後好像自己啥都不是,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差!也不是說想做好是為了吵嘴用,實在是有許多的事件到最後都變成自己在吃悶虧罷了。

半調子,靠著小聰明的確可以快活,許多事都可沾沾自喜,但不成大器,覺得自己考研究所的心態真的不夠嚴謹,同如一位半調子,考試反應生活,更可代表自己求學期間,雖然有數科拿過九開頭,但仔細想想,自己卻沒有達到那種水準,覺得還真可悲,青春不在。沒了自信,做什麼事效率都減半!

腦袋還是不停地轉啊轉,多看 Salary@PTT 對我而言是件好事,儘管台面上的可能多是風光事件,卻足以讓我摸索現實生活的步調,最近真的滿討厭半調子的自己,如今老天給予歇步的機會,從新讓自己覺醒吧!讓自己肯定腳步,甭受他人干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