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自強不息

電影海報-霍元甲

看電影,算是我這窮學生最常做的事,別會錯意,是在寢室看的。自強不息,是霍元甲片尾時那乾淨震撼的呼喊聲,不禁勾起我對中國人的尊敬,一種打從心底的感動。

想起了以前老爸說過的話,他想去中國,雖然那時提起的是掏金夢,但年紀小的我卻沒那般解釋,只想著中國的點滴,回憶著陪伴兒時玩的遊戲,仙劍奇俠傳和軒轅劍系列等的,都讓我對中國存在濃厚的遙鄉之思,只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地也明瞭世事的真實面了。

已進入五月天,最近的心情好像還沒有平靜下來,很容易因計較而激盪,不過也回頭回想起以前別人怎樣看到自己,我指的是合作的心情。以前的我,沒什麼實力,幾乎靠著跟我一同轉系的同學,但至少我還是會盡力做好本份或是找一些我能做的事,像修的微算機實驗,是一門有時間競賽的課程,盡早做完的分數會比較高,我腦筋跟打字動不快,所以幾乎都由同組的另一位操刀,彼此沒約定的,而我就提早到實驗室,負責將該天課程的程式輸入到電腦上,減少操刀同學的輸入負擔,我覺得這樣至少有幫到忙,一直持著這份心情做事。只不過最近的一門課,同組夥伴的做事態度讓我有點兒反感,雖然只是小小的專題進度,可是 Due Day 都在眼前,我知道你不懂的地方甚多,但態度上卻像一點兒也不在乎,打球的打球、把咩的把咩,怎都沒看到討論的氣息?至少該查查資料,多只顧著自己想做的事,沒注意到專題合作的意義!不知覺地,心中出現計較的感觸!我想我還不夠火候!需持著以前帶我的夥伴之心,邁向強者之路吧。

以前,有個女生說我脾氣很好,也很欣賞我,但久了也開始嫌我的脾氣為什麼都那麼平靜,一點也不熱情;有個男生,說我平靜,什麼事的反應都一樣平淡。最近,我開始發現自己好像很會在意本身的利益,就拿那專題事件吧!感覺,好像考完研究所考試後,自己心態上有點退步,不應該去對外計較,而更是需反思自我,我想,這樣才會進步更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