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ollowers

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Double Song~

請允許我用這麼粗淺的話兒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我做到了!我將一個別人的特效加以應用,修改在自己的日誌啦!Lightbox JS Plus!現在,請隨意點選網誌上的一張圖片,將會有令人感動的放大特效!

沒想到我完成了!有種很舒暢的感覺,幾個小時前,我還跟我旁邊的室友抱怨,說自己正在思考到底要不要為某個功能寫程式,當時告訴他大概要花兩三天方能搞定,誰知,幾小時後,我真的做到了!

嘿嘿,我只是將別人做好的東西套在自己想要的構想,原先網誌上有大量的圖片都是由 Flickr 提供的服務,該網站直接會幫你產生好易於置入在網誌的圖片,然而,Lightbox JS,他是適合於將設定好的圖片連結展開來!而 Flickr 是直接連到自己的網站,當然不適合啦!雖然 Flickr 也有提供直接連到圖片的網址服務,但是我又不想改變這樣的方便行為,終於,我做到了1+1=2的境地了!

起先,由於 Lightbox JS 並未正式整合成 Plugins ,因此,我就模仿其他 Plugins 的做法,第一步成功了!但接下來,我想做的事,就是將資料庫讀出來的資料稍微轉換成我想要的格式,因為要配合Lightbox JS 嘛,當我左思右想,當然,直接的強硬修改其內部程式當然是最快的方式,但為了想做成 Plugins 的方式,我選擇仔細看看 Wordpress 的設計架構!真的頗讚的!原本我只看到 add_action() 這神奇的東東,但當我Google了一番,發現他做的事並非跟我想要的一樣,我需要的是將讀出來的資料修改,而不是在做某些動作之前,先做其他事,當我失望之餘,隨意逛逛正打算真的硬改系統架構,卻意外發現還有 add_filter() 的存在!「哇!」的一聲,真的可以搞 Plugins 啦!我就開始構思我要的解決方式,漸漸地也應驗了我的想法與實作的結合。雖然只是小東西,但初次嘗鮮的我,真的還頗爽的!

這次的行動,除了嘗鮮外也讓我復習了Regular Expression!突然覺得以前的我真的很混!

參考資料

很久沒熱血搞東西了!呵呵,結果室友說我騙他!我只能說,運氣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