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做好事,行善事

這週我返校時,手旁多拎個一袋毯子。這毯子說重不重,說輕也不算輕,就這樣陪我走了 3.5KM。


近冬時,問過室友,原來他住在成大久已,早已習慣那邊的天氣,沒有買什麼厚棉被,就這樣幾天下來,他始終都蓋著厚度不到一公分的夏日薄被,好玩的,我也不好意思拿出厚棉被,跟他一樣都蓋薄被子,哈。在全台低溫處的嘉義,但寢室的溫度其實都還比外頭高上三、五度,關起窗來,其實都還好的。


這次回家後,就打算在家裡找一條棉被拿來送給室友。他從香港來台灣唸書,雖然不至於沒錢買被子,但一切皆省錢,不過還沒我省得誇張啦,哈。從家中挑一條被子,其實也是件難事!每一條棉被、毛毯都是則故事!所以,花了數十分鐘後,才決定拿出一條雙人床用的毯子囉!不算小,但也擔心是不是保暖。這條是我媽很久以前買的,當初買了兩件,希望這件送給有緣人,可以做件善事囉!


行善其實還滿容易也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