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久違的北上

上週,請了個假,禮拜一上完課就返家,並且是騎腳踏車去火車站,聽從學弟的建議,停在警察局旁有監視器的下方,哈,雖然是爛車,但不見了也是會不方便。從中正大學騎著爛爛的腳踏車,大概 20 分鐘就能夠到達民雄火車站,但從民雄火車站騎到中正,卻花了我至少 25 分鐘甚至 30 分鐘吧!而且我只騎到大學部宿舍的側門,就累的像隻狗一樣。算一算,我步行也才花 45 分鐘,想來想去,腳踏車只比步行快了一倍左右。可參考 中正大學 <-> 民雄火車站 距離?走路?


週二,搭火車北上,好久沒搭往新竹的火車,就像兩年前入秋之際,我總是在星期三上午搭著火車,拎著兩塊燒餅當中餐,就這樣輕鬆地看著窗外的風景。那時的我喜歡海線,可以大概在通霄附近就可以看到海了,雖然總是看到近海區灰黃黃的一片,但還是很滿足。


這次北上,算是個天上落下的面試機會,因為我真的非常非常晚投履歷。中午麻煩了 Randy 載我,路上閒聊,意猶未盡,然後我在四點左右離開單位,在縣道上等公車。所幸碰到一位也要搭車的阿姨,從她口中得知車班時間。我覺得人還是有機會就要多笑,就算年紀增加,微笑永遠使人有好臉色。


公車有點讓我驚訝,過去太習慣搭市內公車了。一上去就是一群稚嫩的臉旁,應該是國中吧?然後我就只好卡在前頭,貌似掌船者扶在司機旁邊,不一會兒,下一站一開門就蹦出了糗事,我被公車門卡住背包了!後來我發現那群站在前頭的國中生是個幌子,他們只是短程的,所以都習慣站著等下站,最後花了26元總算回到光復路。


從光復路回交大,過去沒走過大學路,我跟著一些學生的腳步走著,沒想到第一次走大學路回學校的身份竟是校友。隨後逛逛行政中心,看到那台可以申請成績單的機器了!只可惜我想申請的資料還是得再經由人工,便前往 Randy 的實驗室,路上還看到藍白加牛仔褲,一陣熟悉的場景,讓我竊笑到快內傷!若不是在交大,我會以為那是丐幫啊。


在 Randy 的實驗室也發生有趣的事。Randy的指導教授很逗趣幽默,還模仿了我的指導教授,說他總是酷酷的,隨後閒聊兩三句後,我們也離開交大了。


這趟北上其實還挺快閃的,熟悉的場景,不一樣的心情,倒也還滿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