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目標?未來~新年快樂!

2008/12/31…,下班時刻,我得知了一個消息是關於未來生活的。


今天很特別,吃過中餐後,碰到實驗室的學長,湊熱鬧地跟去他的演唱會,是的,他的樂團在新理學館的小展望台辦了個小型演唱,主唱應該是學長女友?我不是很確定,過去見過一、兩次面。冷颼颼地,看著熱情的演唱,很特別的感覺。主唱也在每首曲子中間,緩緩地敘述著她在中正的生活點滴,包括第一次上課的情境,搭配著似小野麗莎的唱腔,但途中仍激昂高亢。學長在最後也有表演自己跟貝司手作的曲子,我覺得挺不賴的。曲終人散,回實驗室的路上,細細地品嘗,雖然有點冷到了,但休息一下即恢復,又步往下一堂課了。中午時學長的女友給了我個喉糖,恰好可以讓我在下堂課的報告上一展身手。


回實驗室的途中,想著想著,我一不小心又想幫學長介紹工作地點,因為我知道某間地方有以前大學厲害的吉他手,但沉一下,我才又回神過來,並不是強者都一定要組在同個樂團,而兩個很厲害的吉他手也不一定組在一起就會有好的發展。


回歸現實生活,前陣子我也去探問一下功夫很強的大學同學,詢問他們為何選擇待在一些單位,試想從他們口中探得一些單位的風采……事實證明,不是強就得依著世俗眼光行走,就像碩一時我也問過老師,問他為何不去其他間更多人才的學校,現在想起來,那時可真是太傻太天真啊。


年紀越來越大,很慶幸地可以看見越來越多強者,剛在批踢踢的科技板上,看著一位強者評論著各家科技公司,他的實力讓他擁有著許多公司的工作機會,最後,他細細咀嚼並批判了我想進入的公司,突然間我也慢慢地開悟,為什麼我沒有像那樣的選擇權呢?是實力不夠呢?還是心態上的問題呢?我認為後者有不小待調整的空間,彷彿局限了自己的發展。


晚上,我看了第一神拳動畫的後幾集,究竟什麼是強?而我的人生目標又是什麼呢?今天恰巧是 2008 年的最後一天,我丟了這個問題給自己,看來未來三年我可以在發展性很大的空間好好地找尋答案了。


下午也解決了某一堂課了,接著,我只剩另一門課一月中旬的報告,假設都順利弄完,我碩士該修的學分也都搞定了!2009年的確又可放手一搏了!我想增強自己的體力、健康、實作能力,最重要的,我想好好地飛翔,就像前陣子看到的那位熱血學弟一樣,相信自己的能力,將勇氣灌注在拳頭中!還有!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