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心情一改變,趣味多更多

今天在等公車,竟然碰到一位隔壁 lab 的人,就順道載我回校,挺特別的感覺。隨意地閒聊,原來大家對未來的規劃都有不錯的見解與行動,第一次讓我感到人與人交際上的輕快。不曉得這些機緣是不是心態改變後的隨緣呢?


上週搭區間快返家時,又碰到上上週搭車的母子,這個身高都不滿半票的小孩,我發現他連區間快的車門都打不開,於是順手幫忙打開,或許我會想唸幾句他老媽,又何嘗不是小孩的獨立性學習咧?


今天的搭車事件,讓我有另一番的感受。原來這一年來,我太重視實作成果,幾乎遺忘掉人與人的互動。幾天前跟室友閒聊替代役的事,跟他說原先確定的工作極可能不保,他生氣地替我抱不平,甚至還建議我要提告咧,哈,真趣味耶。大概是主修不一樣的關係,他對我下了好人的評語,哈。


前些陣子,為了省車錢推掉約十間的面試,現在咧?我打算調整心情,以旅行的方式去走走啦,首站先去工研院逛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