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電玩] 幻想三國誌&鳳凰誓資料片

2009年的第一個假期,我讀了一本小說,名叫「幻想三國誌&鳳凰誓資料片」。


這個遊戲好像是2008年最後一個週末無意間拿出來玩的,玩了十幾級後就停擺了,接著透過這次的假期,我大約花了三天玩到破關,粗估約25個小時吧!人物角色練到66~67級,大至上的招術都練滿了。這款遊戲我覺得還挺不錯。後來,我又發現還有資料片這個東西!又花了一到兩小時囉!


這個遊戲,可以看到許多精典作品的影子,像是仙劍奇俠傳的比武招親、太空戰士七的愛麗絲沉寂等,至於操作系統方面,預設是半即時制,一開始我還不太習慣,常常一直亂按,後來設定好熱鍵後,才越來越熟悉。另外,我已經更新到 1.0.8 版了,但操作上還是有碰過兩次當機,讓我開始使用存檔機制,還有一些作戰時奇異的現象,例如戰鬥時會有一段時期一直被敵人打,大概連打四、五次以上,這些不曉得是不是我按太快的原因。整體上的系統跟太空戰士七相仿,例如武器裝備可相嵌魔法石等,就連最後主角們的絕招也都挺像太七的招術!其他比較特別的是類似可以養寵物,總共有六種寵物可帶著,三個是預設的,另外三個是隱藏的,我總共才拿到五個,各有各的能力,像是預設三個是跳躍、飛翔、游泳等,另外附有發現隱藏寶物、隱藏路徑以及與動物交談等能力,都跟劇情的進行有極大的相關,前者需要跟主角合體,像跳躍部分需按著Ctrl搭配滑鼠!這些部分對我來說挺新鮮的,初期的怪物是會主動靠近,中後期則是不會,可以使用跳躍來避開,就省去打鬥囉。


扣除上述的心得外,接著就是劇情部分。我覺得劇情還算不錯,結合三國劇情以及黃帝、炎帝和蚩尤等,一開始我還誤以為劇情是偏向曹操的。總之,這個遊戲說是小說也不為過,唯一的缺點就是當你想要快速地閱讀時,發現還得不斷戰鬥會有點苦悶,比較適合慢慢地玩囉。故事的後期的魔王會跟遊戲中進行過程中好感度有關囉,這次我玩的結局是跟蚩尤對打,另一個結局則是跟黃帝對打的樣子。至於鳳凰誓資料片的部分,補述一開始第一女主角離開隊伍的自行劇情,幻想三國誌主線是男主角的部分,資料片則是女主角的部分,玩單機遊戲這樣久了,第一次發現有資料片這種東西,哈。我覺得光新鮮的劇情部分,就還滿值得收藏啦。


有興趣的,可以逛逛官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