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象山 + 圓山之旅

101 @ 象山半腰


週末已先計畫要到圓山飯店參加碩班實驗室學長的婚宴,回想起來,我只去過劍潭活動中心、士林夜市,倒還沒去過圓山,從 Google Maps 上查看步行路線也都有點怪,最後懶的查就是到圓山捷運站,在一號出口正前方偏左有免費的接駁車,大概 20 人的小巴士。由於婚宴是晚上六點的事,中午吃過飯後,反而先去散散步,不小心就挑上了象山,對他的印象是看到 101 跨年煙火時,一堆腳架鎖在那邊!稍微找了資料,大概爬到上面約 30 分鐘,於是就衝了。



View Larger Map


由於象山有多條親山步道,這次是挑選永春高中旁邊的步道,記得有些步道是比較陡的,我覺得這條有些地方真的很陡,但有一些安全性的欄杆可以扶持,不知是不是挑到最難走的登山道 XD 總之這條路線雖抖但還難不倒年輕人,倒是有些長輩、還是隨行的小狗仍繼續往上衝!雖然爬上去只需 30 分鐘,但真的要記得帶水上山啊!此次路線是從永春捷運站出來,接著松山路往永春高中的方向走,而 Google Maps 是說要 30 分鐘啦。之所以走得下去,大概是途中先去松德宮吃中餐,吃完才走過去,當做飯後的運動吧!如果是專門登山的,可以改搭公車到永春高中站,也是那邊有 2~3 條線都會到,是終點站,會有一堆公車在那邊休息,也算一種奇景吧?!


01 02 03


到了永春高中,繼續往上走不久,就會看到登山入口


04 05 06


走上去後,就會看到一個永春崗公園,有些家庭則是帶小孩在公園那邊走走就好,親山步道是靠左邊的。


07 08 09


接著往上走就是所謂的階梯式爬山啦,大概慢慢走約 30 分到頂部的涼亭囉!


10 11


過程算是輕鬆又有小小的目標,不少點可以望望 101 大樓喔!整體上,我覺得還不太適合太小的小孩或是行動不便的長輩。隨後又花 20~30 分下山,就改搭公車回去靠近捷運站的地方,大概開車只要 5~10 分鐘吧 XD 比起步行 30 分鐘快很多,回家休息盥洗後,接著就搭捷運去圓山站,參加學長的婚宴。


 13 14 15 鎮店之寶


第一次去圓山大飯店,以前總是從車上經過時看了幾眼!不過這次也還沒仔細欣賞這類建築,有機會可以再來走走 XD 如果是步行的話,在劍潭捷運站下站,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走,並走到通河街時,有斑馬線或地下道可到對面,接著就可以沿著圓山飯店留的小徑直達圓山大門囉!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