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Mac mini

Mac Mini


週日跟大學同學到飛翔的魚聚餐,聚餐前就是去敗了這個東西。扣除筆電外,這個算是第一次為了正版軟體使用而購買一台相關性的主機。雖然 Mac OS 並沒有很嚴格的安裝規定,但其中有一條就是要搭配使用他們出的機器,這陣子也請教過幾位高手後,決定花下這筆錢了,畢竟已經出了社會,有些資源必須砸錢去使用了。目前唯一對 Mac OS 感到自在的,大概是系統核心是 BSD 改來的吧!


大概已經有快一個月都用 Mac OS 當作工作上的桌機使用,偶而東西弄煩時,就看看 Stanford CS 193P iPhon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當作算半複習的方式吧,也是另一種為未來的工作提前準備。至於真的下定決心買 Mac mini ,主因約四分之一的是想用來開發 iPhone 程式,但賣不賣錢是另一回事,剩下的就學學 Mac OS 和實現自己想做的事。


只是這次購買主機的壓力重上許多,些前買電腦時,幾乎都是"已賺到這台主機的設備費"才下手,這次就變得比較冒險,或者可以歸類在"買玩具"的情境下了!這次總共的花費是教育版最低階的 Mac Mini + display port 轉 D-Sub (上圖中最右上角的那個,並非內附的 miniDVI 轉 DVI)。


呼,這半年花了許多錢,等學完開車要更加利用時間!未來打算把一些 PHP Code 先轉成 C ,然後接著用 iPhone 模擬器當作測試,試試 Objective C 來處理 UI 介面結合一些應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