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Mac Mini 散熱架:鍋墊 + 防滑貼

鍋墊 + Mini


之前一直把 Mini 擺在主機上頭,但我主機上頭有接硬碟,而 Mini 底部是防滑的材質,將導致擺在主機上頭會有聚熱的現象,所以,我就跑去找一下可以拉高間距的東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鍋墊啦!


鍋墊 防滑


並且要找間隔較高的,所以就找到這個竹子做的鍋墊,然而,它的底部是用釘子定在一起,恰好擺在主機上會有滑動的感覺,不穩,所以我又去找防滑貼,逛了 3C 賣場倒沒看到,結果是在一間書店裡,找到勉強可以用的,那個主要是用在椅子下頭的墊子,最後的成品:


鍋墊 + 防滑


只用到兩個防滑墊,把它切成兩半剛剛好四個角,只是這種防滑墊是設計給重物的,所以擺在像機殼這種材質上面,在加上 Mini 的重量,防滑的效果有限,最後我就給它反過來用,把原本鍋墊的正面當反面來用,接觸面積增大,剛好就比較不滑囉!所以,若真的要省錢,大概連防滑墊都不需要買。此次花費:鍋墊 14 元、防滑墊 39 元(8個圓墊,只用兩個)


鍋墊 + Min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