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不知覺地過了半年

公園宿舍人工池


沒想到工作已超過半年了!日子過得真快。


最近的工作內容中,有一個案子跟文化有點相關,讓我覺得能夠把自身的技術或學習的事物,跟當地文化結合應用,真的很讚。記得大學時,總是在全校臨時停電時,跟室友就在寢室床上聊天,一開始是一聲聲的髒話,後來是不間斷的拖鞋聲,大家齊步去清夜買東西吧!偶後在久一點點,開始聽到吉他聲。我喜歡,也佩服那些不需要電腦的情境下,還可以豐富生活的方式。


最近工作有感 OOP 的特性,封裝、繼承、多型和資訊隱藏,說穿了根本就是人生的體悟啊!以 Java 來說,當你進入一個單位時,若有完善的訓練時,那就可以"繼承"到單位的基本能力,倘若不行,那只好用"實作"來實現,接著,漸漸地與人互動多了,開始要把一些技能做成多型,見招拆招啊!畢竟本質上是一樣的東西,至於"封裝"呢?算是瞭解單位生態後,那就要用合適的方式跟大家互動,才不至於溝通不良,最後最為重要是資訊隱藏,有些訊息,不再像小娃般地一五一十地回報出來,因為太多的資訊也會使得組織裡的人方向不明,而面對客戶時,只需適時提供恰當的支援,而不是一股腦兒地全部都把訊息丟給對方,以免資訊過多反而變成雜訊了,這我稱作資訊隱藏。


也難怪, OOP 是人設計出來的,其實便會帶有人性了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