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目標咧?

王功漁港


這張年假時,在彰化王功那邊拍的,已經擺在 blog 的草稿文章區多時。


最近開始學開車,透過在 PTT 揪團駕訓班,也認識了幾位朋友,但就是要有交集才會長久,漸漸地大概只剩早上一起共乘搭車去駕訓班的夥伴會閒聊而已,其中有一位是社會組,剛好跟我念的科系不同,生活有很明確的目標,為了達成那個目標,可以不上 Facebook ,真是厲害,對學生而言,大概就是不玩線上遊戲或是不逛 BBS 吧。而她的目標就是準備多益考試,考得還是法文。不曉的是不是本身對語言沒啥興趣,不要說英文了,連台語我都不怎講,若真的要計較的話,頂多程式語言我還比較想學。


在駕訓班也過了十多天了,很巧地又遇到大學的直屬學妹,反而因此在早上會稍稍閒聊。除此之外,大概是認識教練吧!從一開始我覺得他很嚴肅,練車時不談論其他事,甚至某一天我還以為他有起床氣,再練 S 彎道時,還很大力的轉我的方向盤,然而現在呢?我反而跟他有說有笑,還真奇怪吧!


我想,那大概就像下棋一樣,有時你會是別人的棋子,聽從別人的指令,然而,有時你又會是別人的對手,要適時引起別人的戰鬥力,相處上要避開別人的缺點,更激發出他的優點,甚至適時的示弱,也是一種前進的方式。另外,滿高興可以認識不一樣領域的人,每個人有自己的背景,卻又就像一本無字天書,章節或頁數,可都要靠嘴巴問出來。沒想到高中之後,還會有這種體悟 :P 深深覺得,每個人都存在不一樣隱性的價值,不是當下的身分、地位甚至金錢可以衡量的。


這兩天的工作內容有點類似傳播或資管系所的學生,要統計整理一些東西,對我而言,也算學到不少東西!就像去逛 NOVA 時,你明明知道可以把所有傳單收來比低價,但沒有真正的身體力行,或是做了半套,一切都仍只是空談,值得慶幸的,我沒有變成傳播妹。


至於目標咧?我還沒找到,最近倒有一點彈性疲乏,過個週末應該會好多了!今天下午還騎了公司的腳踏車一下,雖然沒辦到事,但心情有輕鬆一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