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領廣告費囉!閒聊 BloggerAds 收益

bloggerads


記得開始用時,是在 2008 年 12 月初吧!我記得寫過幾篇文章記錄:



那時開始,試了 BloggerAds 跟 Google Adsense ,前者很不錯,只要有廣告曝光也有錢,而後者偏向要有人點擊才有比較"看"得出來有廣告費。


googleadsense


看看上面兩張圖,差不多同樣時間申請的廣告,BloggerAds 已經超過 Google Adsense 給的 1.5 倍了(Google Adsense 用的是美金),其中我用 Google Analytics 看過幾眼,我的 blog 的確佔了七、八成是透過 Search Engines 連過來的。(忘了一提,我的 Google Adsense 有分 20% 給 PIXNET)


這也可能跟我使用 Blog 的習慣有關,我一開就把 Blog 定位在"從 Search Engines 連過來的",而不是像一般寫作專家,專門寫給人看得,讓人容易常常注意。這樣也不錯,因為我的 Blog 本身就定位在自己的筆記的,只是稍微懂一點點 Search Engines 的 Ranking 方式,所以有時標題會有點誇大 XD 但我想至少有幫助到別人吧!說到這,令人反感的,則是有人一字不改的再複製我的文章,除了連"來源"都不會標明外,並別說標題了!有時搜尋引擎的結果排序,反而我文章排名還輸對方一大截!因為對方也依照這種方式去抄別人的大站,讓自己的權重變得很高!甚至有人再爬你的文章,你一發表沒多久,他就跟著發表,若仔細計較,一定會讓人火大啦!極有可能是因為我開放全文 RSS 服務,考慮關一下測試看看,畢竟不開發全文對閱讀者也是另一種好處,可以先看看短文,等有興趣再看全文吧!


不過,暫時把心情擺在一旁,現在,我只是為我自己記錄一些東西囉!


guestlog


回過頭聊聊 BloggerAds ,經我的觀察,以我自己的 Blog 一天約 300~700 的瀏覽人潮來說(純粹只以 Pixnet 記錄的),而 300 左右是在週末,超過 300 則是一到五的工作天,這樣下來,一個月可累積約 100 ~ 120 元的廣告費,在此就粗算 550 的人潮可以讓你一個月有 100 元的微薄收入吧!


以我的經驗來說,從一開始一個月 10 元、40 元,然後去年夏天一口氣衝到 90 元時,那時我才想到,廣告的收入可能跟兩者有關:



  • 廣告商

  • 人潮


那時我是猜廣告商在暑期投入的比較多,因為 BloggerAds 也算是會安排廣告給各個 Blog 的,右邊框框我設定是可以顯示三則廣告,但他可是依照手頭上的廣告來分配的,並不是每次都三則,且不是隨時都擺放商業性的廣告,也有公益性的,因此,只有商業性的才會分到錢,算是另類的做公益吧。而人潮的確會影響,但去年暑假時,收入變多時,我覺得只是單純的"廣告商"效應,因為我那時的瀏覽人數並沒有多少,可能 300 上下,在加上我寫的不是吸引別人的文章,因此猜測,廣告商還是影響最多的因素。


隨意閒聊,記得當時有學長也開始玩,他就在那邊想到底要多少人潮才可以當作"月薪",我這邊是一天 600 人潮,約 4.5 元廣告費,那月薪假設 4 萬好了


40,000 ÷ 30 天 ≒ 1,334 元/天
1,334 元/天 × ( 600 人 ÷  4.5 元 ) ≒ 177,866 人/天


大概一天要有快 20 萬人潮來你家!但轉個彎看看其他熱門的部落格,有的一天就有 2,000 人潮,甚至 10,000 以上,如 酪梨壽司的日記 :: 痞客邦 PIXNET :: ,以現在早上快十點,人潮就已超過一萬囉!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常常在 PTT 的熱門看板打滾的,如雨狗大神 RainDog :: 痞客邦 PIXNET :: ,一天也可以輕輕鬆鬆破萬的,當然還有當紅的 Facebook、Twitter 和 Plurk 等等囉!我實在很佩服他們花心力去經營,但細節部分就當作商業機密吧!哈,在此不多談以免破壞別人及市場行情。


只不過反推回自己的狀態,我的 blog 還是只是給自己看得為主,筆記用途,頂多偶爾也給 Search Engines 吃吃啦!所以,等我哪天發閒再來試試其他的推廣方式吧!最後,忘了一提,BloggerAds 要滿一千才能提款,而 Google Adsense 則是要滿 100 美金囉!這也是為何我說領錢啦!因為我的 BloggerAds 達到門檻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