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小小工作室

+ 防塵


中午買了 KVM Switch 後,就嘗試把環境架一下,當初買 UPS 是打算永不關機的,只是因為目前網路環境是 Private IP ,申請個 ADSL 一個月又要多八百,所以就暫時把 UPS 拿來當穩壓了,的確在目前的環境中,有印象有聽到 2~3 次 UPS 自行切換到自己供電的,不過,室內燈並沒有閃爍不穩,所以,我猜主機 Power 不接 UPS 穩壓也都沒啥問題啦


當初就有打算擺兩台機器的,所以我有準備"跳線"(紅色那條),再加上去年底舊主機壞掉,所以有多一張網卡,目前底下那台機器就是一張內建網卡 + 一張舊 PCI 網卡,但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過電,一開始裝上去還沒反應,剛剛重插了一下,終於活過來了。所以緊接著就把環境設定一下啦,在 Windows 7 的環境中,只需要對連外網卡去設定"共用網路",一下就設定好囉


此例是共有兩張網卡,對外連線稱作"區域連線",用來對內網路稱作"區域連線2"


[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網路和共用中心]->點選目前的連外網卡(如:區域連線)->[內容]->[共用]->[網際網路連線共用] 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來線",並對"家用網路連線"選擇你的內部網卡(如:區域連線2)


如此一來"區域連線2"就會被設定成一個 static ip 並提供 DHCP 功能,接著我就是利用跳線將兩台電腦接起來,對另一台電腦而言,那就只需用 DHCP 就能夠上網囉!印象中在 Windows XP 時可以透過家用網路設定,那個設定精靈會一步步幫你弄好。


防塵這部分參考碩班大神 Adios 在 Lab 處理機櫃的心得,好像是專門去買門簾來用的。幾個月前,已在光南買了兩支棒子,就是那種加上門上用來加門簾的工具,一支好像 20 元不到吧?接著在搭一條小時就存在的浴巾,可能是買奶粉送的?稍微再把一端用針線縫起來,可以較穩固套住,就這樣變成防塵設備啦!


不敢想像,大一別人在用 P4-1800 時,我還在用 P-200 玩 Win98 寫 VC 程式,說真的我覺得電腦好壞跟程式功力沒甚麼差,大二轉系時才託好友 Kudo 帶我組了人生中的第一台電腦 AMD 1800+ ,我記得那時還在他住了一晚並且看了看南投的建築和好喝的綠豆沙!之後開始慢慢有跟上潮流,不過幾乎都是選當時最低階來用,碩一不久後,那台 AMD 1800+ 在宿舍常常跳電的情境下永長眠,那時起我開始用大學買的二手品 AMD 800+ 的主機,因為家裡也需要電腦,所以我搬了一台最不穩的來用,畢竟出問題我還會調教嘛,直到一台台主機先後長眠後,幾個月前,我用的電腦才正式進入多核心的時代,從 1 跳到 4 ,哈。


不小心回憶起老故事了,從幾乎都用最舊的電腦,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自己多看起眼都覺得非常奢侈啊~一定更要努力賺錢囉!應該不會有其他理由在敗電腦產品了!!


1 則留言:

  1. 我最近剛好也想架一個跟你差不多的環境,pc+mac mini,不過網路的部分我會偏向於用無線基地台...雖然宿舍很小,但是有WIFI可以使用與測試~之前試過,感覺有差

    版主回覆:(08/31/2010 04:07:57 AM)


    哦哦, 若我有無線網路大概也會試試 WIFI 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