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與巴菲特的第一次接觸

金周刊-巴菲特股東會

記得,某年老姐的男友拿了一本不薄的書,書名就跟標題有關係,只不過我向來不怎看書,當然也不會翻這類的書。然而,前陣子學弟聽演講時被贈送了一本雜誌-金週刊,日期是五月二十一日起的那期。

至於是何時會想翻這本雜誌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有一天突然想接觸其他非本業相關的資訊,就這樣我翻閱了它。

這本雜誌嘛,大篇幅地介紹巴菲特股東大會!內容看起來真的滿不錯!突然回想起日劇華麗一族,其主角也存在一種要為國家做事的心境,只不過其文把巴菲特寫得好像也要為世界負起一些責任般,看來如電影蜘蛛人其名言: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但我還是保留一份心情來面對這名人,大概是理工的壞習慣,合理的質疑其行為吧!畢竟商人總是奸詐,儘管他算是位在更高的投資者的身份吧!

看完那本雜誌之介紹巴菲特的部分,不知不覺又像似打開對商場的嗅覺!亦著實地佩服他。另外,看雜誌也讓我回想起一項學習,那就是看目錄!抓得住大方向的人,才能當贏家!也才不會被雜訊干擾。(好以如讀著讀著就忘了這則到底想表達什麼,然後就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