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目標…

承認,當得知備得到中正時,我鬆懈不少,定下的讀書進度雖然多少有進行但沒有紮實,純粹只是在腦中留下個索引罷了。

昨天在應數電腦室唸了一會兒的數學,恰巧碰到應數的大學同學,跟他閒聊了會。他做著他的Paper報告,我則邊寫邊讀數值分析,左聊一句右晃神一下。最近看了不少零星東西,深深認為成功者的特質就是那樣,不能成功或是半調子的, 也依舊是那個樣。而閒聊的內容是同學的現況,以及彼此現況的心態,包括讀書、研究。

最近我彷彿遺失一些目標感,讀書寫作業也回歸到大學初期的步調,沒有衝勁而只是為完成而行動。於是我開始找點自己沒完成的構想,一步步地實踐,只是隨著越接近目地的時,卻越來越沒有勁,像似參加馬拉松比賽,別人為終點那邊的歡呼聲悸動著,我則為這此比賽的尾聲而感到不捨。

嗯,該找尋下一個目標了!目前的生活與學習的角度覺得還算適合我,我把讀資工與資訊領域的應用當作能力的訓練,甚至工具化,而開始把財經類列入學習步調,下一站…投資的人生…基金。但在這一些真正來臨之前,我需要強化自己的氣度,當然,不會只是嘴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