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WinXP SP2自動安裝與套件更新

最近快離開學校,就校園版權看來,微軟產品規定學生離校後就不得使用更新的樣子,但可以維持離校前的一切(儘管大部分的人都...)。而我想製作一片整合好的 WinXP SP2 且可以自動化安裝,對未來最重要的事就是節省時間!

實作的方法,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實作的過程,卻出現很多問題。

  • 建立 WINNT.sif 設定檔

  • 下載與安裝各類更新套件


原理就上述這兩件事,第一件設定檔的製法,其實就只要把原本光碟 SUPPORT\TOOLS\DEPLOY.CAB 中的 setupmgr.exe 解壓縮出來,即可透過這支程式產生設定檔,至於詳細的教學請逛逛 Super XP 簡易教學 這個簡單的筆記是系計中學長的實作過程,從中還透露出某個東東,儘管那個也過期了,不過我還是有寄信跟他說一聲啦;第二個部分,則是要知道有哪些套件要更新,雖然我也想仔細搞個清楚,但有個專家也聽到大家的心聲了,逛逛這兒吧,(偽) Windows XP Pre-SP3 發布說明,如果不太相信,可以自行去確認更新名單,我覺得這至少是不能偷懶的一步啊!

至於目前碰到的一堆零星問題,好比如我測試的方式是用 Vmware 啊,以及一顆老舊的 20GB 硬碟,發現有時會出現關鍵檔案遺失的問題,好不容易移到新硬碟做完時,又出現安裝完不能打開防火牆的問題!看來離成品還有一段距離,過陣子作業考試都完結後,再親自用自己的電腦實體測試吧!另外,試著使用(偽) Windows XP Pre-SP3 發布說明時,發現檔案有163MB!原光碟就597MB了,讓我有點難過啊,我想保留原光碟版的一切,可惜光碟只能儲存700MB而已,我還是想弄成CD片而不是DVD啊。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