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心態決定一切

現在、過去和未來

前陣子,這張光碟壞了!它紀錄了我所有的大學課程講義、所有寫過的程式、課程專題的足跡,甚至小到通識課的報告和大一自我介紹!說真的,當下的心情真像男女情愛的分手,無助、不捨。之所以會想以男女情愛描述,實在是那真的可稱作是我大學的百分之九十的生活!當下我開始仔細回想我到底修過哪些課,甚至開始擔心,未來的我可能又得花上以前花過的時間,重新地刻寫程式!那種心酸血淚,足以讓我拍張照紀念它!

回想起來,上月前我才透過這張光碟讀取了離散數學的資料,把傳給寢室的學弟,效果挺不賴!舉凡考古題和習題解答約有百分之八十的再利用。再往回推,我甚至給過我的大學同學以方面他們修習作業。哇,好多好多的足跡要我怎能這樣就與它分別。就像長跑戀愛一樣,日子久了覺得很平常,但一分離卻足以令人哇哇叫。這幾天我才剛要好好重新整理資料,沒想到就這樣地離別。

呼,或許這就是天意吧!過去的我有點偷懶地將作業搞定,卻沒有真的很了解,現在!我將好好地再一次學習,我相信我有十足的信心跟意念再次把未來搞定!

我的過去啊,亦隨著交大光環的卸下,開啟我的新生活。勇敢地去夢,希望可以為新的環境爭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