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找到船長了嗎?還是要自告奮勇呢?


上周看到海賊王的動畫劇情,魯夫跟艾斯小時候的故事,恰好談到關於大家都想當船長的事,最後則是碰到一位老船長,道述著船長,是一種讓大家想要跟著他的人。並不是強硬出來誰要當船長就能當得上的。


最近常閒聊收集資料,如果船長當作創業來說,在大公司當船員所獲得的並不會少於自己當船長出來闖蕩時,那還有什麼理由想當船長呢?因為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嗎?我覺得這樣的念頭還不太夠。例如創業時,發現自己的構想實踐後無法立足於大海時,這時候不就會變相去找其他支持航海的資源,例如接 case 做事等,那不就久而久之又變成去幫別人做事,而不是自己真的想做的事,甚至習慣於這類利益收穫而迷失自我呢?


船長啊,真的是不可強求的。目前讓我想到的是碩班老闆,每次個人 meeting 後,談完都會莫名地被打氣一般,或許這就是一種霸氣吧!出社會後,反而比較常看到別人如何推拖、選擇,鮮少那種彼此鼓舞的場景,剩下的大概是八卦的分享或是洗腦吧 XD


草帽海賊團,成員彼此的目標不同,但如果能找到一種方式共同付出與收成,那就真的是太棒了,碰到的話,真的要珍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