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學而不用則荒廢、不學東西則懶散

20110509-sunny


趁著天氣好時,拍一張,有時並不是天天都有好風景,但換個角度仍是又一村啊。


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身在一處專碰新技術的單位,這半年開始會有這樣的念頭。天天有機會接觸新的東西,但總是沒那個展現環境,派不上用場,時常觀察新趨勢,左看看右看看,手上的成品卻不曾一點茁壯。之前也寫過一篇心得:戒了 iPhone、iPod touch 和 iPad 產品,深深覺得真正有價值的不是多酷炫的 UI 、高效率的程式,而是使用者當下情愫下,生產出來的內容。然而,就該因為這些停步嗎?我想這又有點本末倒置了,這之中必須尋求一個平衡點。


趁著今天的萬安演習,跟隔壁 team 的同事閒聊幾句,我問他是否念博班,他跟我說他喜歡寫 code 所以很明確現在不想追求學問。幾天前跟幾位大學同學閒聊,發現不少人擁有高薪生活,但工作內並非寫程式。


打算少用 Social Network Service 好了,最近覺得 Social Network 只是另類的孤獨方式,看起來好像很快樂,實際上卻甚麼也沒留下。專心一下,產生一些足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