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第二十五個夏天!

差不多了!去年的我,留下了類似的標題,當年,我在中正渡過了八月天。數字是顯眼的字跡,正告訴著自己要好好珍惜往後的日子,此刻的我,細細回想,直說什麼都沒有帶走的我,倒也只是呢喃。

記得,去年的秋天,拾著憨勁,不停地寫程式,我敢說那幾乎算是二十四個年頭裡最致力於程式的寫作,大概就早上起床先寫寫程式,等到定量的 fu ,我才去刷牙洗臉,接著吃飯洗衣後便前往實驗室或上課,晚上則繼續到睡覺前!雖然,我現在的生活也類似,但已沒那麼誇張,而心態上明顯地不同。

這個八月,我的心態已經調適得不錯啦,說自信有自信,但談及能力方面,卻依然東缺一塊西缺一塊,因此,狠下心買了 C++ Primer 中文版,打算換換步調,過去我只需靠著 Google 就能完成九成五的案子,現在,我想好好地學學程式,若還有閒暇的話,我那本大一買的 Thinking in Java 也該啃一啃了!

不過,建議第一次學 C++ 或 Java 的,不必一下就碰觸那些,我記得升大二那年,啥 Java 也沒學過就得用 Java 寫資料結構的作業,當時就買了 Thinking in Java ,結果根本沒心力看完,最後還是隨意去圖書館撈一本極簡單的 Java 書!畢竟大一學過程式,為了作業我只需要了解 Java 語法就夠啦!所以,學語言還是先會寫比較重要,先會使用比較好,有空再碰艱深的書吧!

第二十五個夏天,我想好好陪陪家人,雖然生活平淡,但能平時看著家人的臉龐是最幸福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