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日劇] 花樣少男少女

上學期末從老妹那邊聽到,日本也拍攝花樣少男少女這個劇情,直到最近終於挑出時間來看看啦。恰好我對台灣拍攝的劇情並沒有很熟悉,就順便趁著日劇把整個劇情了解一下。

記得台灣在播出時隨著家人偶爾看看,第一個讓我感到想看台劇的花樣動力是汪東城,覺得他演得很搞笑,反而倒沒留意什麼吳尊的帥氣?這次看了日劇,仍舊是中津秀一這個角色抓住我,但這次與台劇不同了,多了堀北真希的詮釋,所以啊,只能說最後反而喜歡上瑞稀跟中津秀一這兩個角色。

挑這部日劇的主因,算是自己很嚮往高中生活的活力,像是 My Boss My Hero東大特訓班等類似劇情,就是喜歡高中生活的單純。

聊聊戲中人物給我的感觸吧!首先,這部戲倒真的不少帥哥吧?可惜的是我對男主角卻沒什麼感覺。聊聊演中津這個角色,有幾個很近的鏡頭讓我覺得他其實也不是好看,反倒是遠看時,全部湊在一起,在搭配劇情角色個性,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帥氣!除了他以外,有一個出場不多的角色也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神楽坂,我覺得他很像太七的克勞德的樣貌,就一點點像啦,哈。

說說堀北真希吧!我印象中,好像是第三次看她演日劇,以前看過詐欺獵人,以及片段的改造野豬妹,從野豬妹那麼很容易看得出來,她給我的感覺就真的是沉悶型的,說起來也很怪,連現在看她演戲時依舊會有那樣的刻板印象。在花樣劇情中飾演充滿活力的瑞稀,稍微期待她的表現,只是劇情走到佐野已成功踏出第一步去跳高後,突然覺得沒什麼劇情好期待了?到最後,我反而很期待看到她笑,畢竟在其他的戲劇中很少看到她開懷的感覺,記得上次回家在某個節目看到她微笑的樣子,我覺得很自然很好看,但不知為什麼,看她演戲時,總感覺不到。久而久之,變得很期待她笑開懷的樣子囉。

雖然,人生無法像戲劇一樣的單純,但唯有看戲,能讓我停下腳步,調整心態。有時生活就像吃水餃比賽,吃得快,滿滿地卻沒滋味幸福;當入口的是壽司,就算不多亦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