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心境的蛻變

今天做了個夢,夢境中的一切都非常熟悉,彷彿一年前就夢過的夢境。


其實,那是我要進中正宿舍前時夢過的夢,相仿的擺設,而之所以會做夢,我猜是因為要挑選宿舍,以前面對新環境的關係,至於現在的我呢?沒錯,又面臨要搬宿舍的情況了,不知覺地又做了相似的夢境,覺得還滿神奇的,我想,大概是腦中偷偷地傳遞訊息,原來我還是一樣地戀舊。


來中正不知覺地一年了!這一年的心境至今,第一個學期,我彷彿在追逐著過去的自我,有了些微的收入,開始不那麼排斥讀書這件事,大學的經驗,在現實的壓力力讓我恨不得直接去工作,進了碩班領著六斗米,漸漸地釋懷,並且也非常努力地有一番作為,直到了年底時,我開始迷惘。我替我手中產生的成品哭泣,當我知道它們只是練習時,我不想要這樣的成果。


第二個學期的心情,稍微調適好後,盡可能地寫程式,甚至在作業上表現,以最快的實作效率與並且追求執行的高效率。雖然不是時時都第一,但心中也累積不少優越感。只不過,慢慢地,開始有自我意識!開始有點覺得自己那麼努力做什麼?同樣的價碼,別人還不是一樣涼涼地做,那為什麼我要那麼努力?或許,我底心是想要加薪吧!?哈


我思故我在,我沉悶只因我實在。在中正的一年中,沒想到我的心境變化快速。之所以沉悶,或許是自己想太多,或許是龜毛吧!當我想要多一點成就時,別人卻跟我說只能當練習,頓時十分失意。當我想努力更多時,看到同伴的散漫,不知覺地想詢問自己為何努力,努力換得到想要的成就嗎?


或許,許多事總沒有一定的答案,我想,至少不要害怕挑戰!這些心境有點兒沉悶,但唯有碰到時,想通時,才會再次擁抱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