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回家

這週回家,算是開始放暑假了!雖然還是碩一的身份,但手頭上也有幾個 Project 需要進展。因此,我幾乎週日就回到學校,但這週在家多待了一天。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彷彿自己來到學校就像逃避掉什麼似的,很不舒服的感覺。

希望這週的 Project 進度能夠大大地躍進!然後,我也想暑假多花點時間待在家裡,儘管什麼都不做,但長假就該這樣陪陪家人。上週末的趣事,大概就是把我家的狗教會下樓梯,實在是目前住的地方,樓梯過於窄小且施工不一,有些地方相距過高,導致小狗恐懼下樓。所幸,花點時間和耐心,終於我家的小狗學會了99%的下樓了!唯一的1%是某處高度相差較大的一格,這週回去可以帶領牠邁向100%的世界!

週末在莿桐麵攤吃飯,看到了一段慈濟的話語:「不要因過去的雜念,亂了現在的信念。」我覺得,現在的我比較像要反過來思考:「不要因現在的雜念,亂了過去的信念。」實在是,當你發現過去堅強的信念卻很容易地被現況的雜念給大大影響時,心中真的很不是滋味。

呼,希望我也能帶給家人新的希望!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