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人生的信念

多少人,內心存在強而有力的信念呢?我覺得我的內心中有一個信念是很堅實的。然而,這週末發生了一些事,導致我瞬間失去了信念,當下很沮喪,甚至覺得人生已毫無目的了?呵,滿慘的,當時的心情,就算一了百了也無憾!

這樣的感覺,讓我想起了”獵人”漫畫中的酷拉皮卡,他也用著堅定的信念誓約,因此產生強而有力的武器招式,或許,我到現在仍夠站立於人群,也有類似的特質吧?

我覺得一旦喪失信念是很痛苦的事,彷彿人生中從過去至今的努力,完全地泡沫化,當下的心情我可以完全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輕生,真的,在那個空間中,沒有什麼可以打斷,只能說,我很幸運,我選擇阿宅的生活,「重灌電腦」,將時間花費在重灌與整理。

回想起華麗一族的木村,真的,悲傷時請時時提醒自己:「試著看看明天的太陽!」越是堅強的人,越需要看看明日的陽光。那不叫苟且偷生,而是等待時機的蛻變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