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雲林縣古坑樟湖風景區

趁著年假最後一個週末,跟家人一起出外走走。原先只是想帶家裡的小狗出來踏青,到了預定地古坑華山,一時興起便前往樟湖風景區。恰好經過華山國小,還看到一批批穿著白色上衣的學生,若猜測沒錯的話,大概是正心中學的初二華山之旅吧!當年我好像擔任大廚?只會亂煮東西的樣子。


Google Map 古坑華山國小-樟湖吊橋


從華山國小到樟湖風景區的路程時間約 30 分鐘,但所經之路可不是崎嶇兩字可以形容。有興趣可以透過 Google Map 看看。好久沒去樟湖了?印象中上一次去可能是十年前了?當時我還印象深刻,有那大大的石頭和溪水,我也曾在溪裡撈出數條小魚帶回家養。隨著時間的增減,印象中九二一大地震後,各處道路崩塌,除了有名的草嶺走山等現象,我想樟湖也變得不一樣了吧?我妹還說,當年還曾在樟湖吊橋區前的攤販位買過東西,今天一去,不確定路況是否變差,但肯定的,人潮已稀疏,除了 WC 前收錢的老翁外,只剩飛揚的風沙和零落的遊客,大概 10 部車不到,當下約 30 人吧?令我感到驚訝的,正當我開始對這風景區感到不安,倒還不少家庭攜幼來此的,可能,我的不安是多餘的吧?


剛順手查 Google 一下,原來樟湖過去似乎挺風光的?現在不太清楚近況如何,畢竟已經非常少來這邊了。記得走到吊橋那邊,還看到標示著貝類化石的字樣,有興趣可以在逛逛以下介紹:



古坑樟湖吊橋 古坑樟湖吊橋遠景 古坑樟湖吊橋遠景


對樟湖最深的印象,就是這座吊橋,回程時有稍微留意,上頭可是標示僅受重 1000 公斤,以 10 人為限。不曉得這是不是因為年老的關係?我怎覺得連平常在搭的電梯強度都快趕上它了?其實,樟湖吊橋依山傍水如舊,只是過了這幾年,仍沒有什麼妥善規劃的感覺,之所以覺得不安,可能是年紀大了,開始會重視細節,實在是很多地方看來都還挺危險的。這次就僅只在橋下的石頭上走走而已,其他相關的景點就沒在拜訪。


樟湖吊橋前的路橋 樟湖吊橋前的路橋 樟湖吊橋前的路橋


至於在路況方面,最後快到樟湖吊橋前,我好像有看到一張牌子,上頭標示著,好像車齡超過10年的不適合前往。最後面的路段真的還滿抖的,我家的老爺車似乎吃不消啊,並且也僅限小客車。在吊橋前有個路橋,我仔細一看,原來有條路是繼續往草嶺的,在 Google Map 上看到的就是草嶺公路,只是,那條公路不曉得還有沒有意義?因為路橋前根本無法允許公車經過,或許有其他路可通達吧?


樟湖吊橋 - 遠景 樟湖吊橋下 樟湖吊橋下-石柱 古坑樟湖 古坑樟湖


樟湖啊,在九二一前就沒來過了,但在我孩童的記憶中,溪邊遊玩,仍佔有一席之地。


往古坑樟湖路上的樹景 往古坑樟湖路上的樹景


上述所有照片皆由老妹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