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Wallpaper 桌布來源:Panoramio - 全世界的照片

前陣子用 Google Map Service 時,發現畫面上有個選項”更多...”,從中可以顯示三種資訊:



  • 相片

  • 影片

  • 維基百科


突然覺得挺開心的,有照片可以看,真棒。其中的相片的功能,就是由 Panoramio 所提供的。


稍微逛逛 Panoramio 後,覺得有這樣的服務挺讚的,看來 Google Map 服務比傳統 Seach Engines 更貼切於生活!原先的地圖日記,主打的是文字與人的結合,只是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 Panoramio 的相片與地圖的結合。不是地圖日記不好,只能說此刻的我比較想看相片,而且喜愛風景更勝於人物照,想透過地圖上顯示該地區的景色,這在地圖日記上比較難呈現,畢竟日記是以文字為主題,人多手雜,文多資訊雜啦。


剛我才發現,地圖日記是用 Yahoo! Map Service !結果我想查週末去的”雲林縣古坑樟湖吊橋”,竟然解析度不夠,看不到河流啦。


另外,由於 Panoramio 主體是相片與地圖的結合,因此就變成桌布來源之一啦!還可以找自己喜歡的風景區囉!如果 Flickr 也可以輕易跟 Google Map 結合,那就更棒了。


還在煩惱怎樣找免費桌布嗎?Wallpaper?快逛逛 Panoramio - 全世界的照片!免費又讚又多!


例如:把地圖拉到台灣東部並且放大顯示


透過 Panoramio 觀看台灣東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