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Linux] Ubuntu 8.10 第一次安裝設定

2009/02/13,我開始使用 Ubuntu 8.10,原先是透過 LiveCD 試用,除了顯示解析度有問題外,其餘都還好。當我正式安裝時,我發現了許多問題,第一個問題是網路設定,所以,非常建議用不熟悉的作業系統前,先學會設定網路,這樣就能上網查資料,不然就是有兩台電腦,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在此稍稍紀錄一下過程:



  1. 使用 Ubuntu 8.10 Desktop 光碟安裝,過程都選中文或中文繁體,但安裝完後,我覺得還不算是正式的中文使用環境,必須等到安裝完進去後在調用,在此不贅述基本的安裝。

  2. 安裝完並且登入後,首要之事就是設定網路

    • [System]->[偏好設定]->[Network Configuration]

    • 雖然上頭會已有個預設的網卡,但每當我設定完重開後,又得重新設定,我不太確定是哪邊出問題,因此,我選擇自行新增一張網卡 [Add] ,然後仿造預設網卡抄其 MAC Address 啦,接著改換到 IPv4 設定頁面,由於我是固定 IP ,就選擇 Manual,並按 Add 新增 IP 設定,最後在設定好 DNS Server ,就可以測試網路是否開通囉!



  3. 網路設定好,接著就是更新系統

    • [System]->[管理]->[更新管理員]

    • 這次弄大概 286.1 MB,學網下載約 3 分鐘,以我的機器 AMD 1200 + DDR333 512MB,約 30 分安裝完



  4. 設定中文支援

    • 一開始的中文環境,我覺得並非真正的環境,正式的中文環境還需要有輸入法等等的,因此,一定要做這個動作才能有真正好用的中文環境

    • [System]->[管理]->[語言支援]->[中文],大概約 5 分鐘就下載更新完,此過程會安裝許多中文常用軟體。

    • 設定輸入法:[System]->[偏好設定]->[SCIM輸入法設定],將一些不常用的取消,像我只留新酷音和英文輸入法,設定完畢需重開機才會正式啟用新設定



  5. 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

    • 由於我的顯卡是 G4 MX440 ,因此出現很不順利的情況,但我仍不確定是怎樣解決的,並且在使用新的驅動程式,雖然解析度變大了,但仍有不少問題,像是用 PCMAN-X 時,根本無法看到字,都會一閃而過。

    • 由於我並不是真正解決,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Linux] Geforce 4 MX440 Driver for ubuntu 8.10




上述動作結束後,差不多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