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做自己會做的事

寒假,跟著家人看的台視的商道,好像是 2002 年左右的韓劇。記得,我好像看過第一集,之後便只是隨意看看片段,直到寒假時期,才比較有固定的時間。商道,持一信念,獲取人心而富有,覺得挺讚的,放諸四海皆準。推廣至人與人的交往不也是如此嗎?感嘆現實社會的錯綜複雜,實在難以讓人持之一貫。


前陣子,有位同學想要轉換跑道,攻讀人工智慧類的博班。記得,老板給予的回應並不是完全認同的,老板的想法很貼切,其意思大概是拿什麼專業去跟別人拼?我對此很有感觸。週遭太多轉換跑道的人了,只是隨著年紀應該給予不同的見解,不該太過自限。老板的想法,大概是半世紀的經歷。


春假與親戚們聚聚,我也發現年輕有為的表弟正努力創業!實在不錯,儘管他正要踏入的將是如使泥濘的未來。有時不免會依著自己在外頭面試的心得,想再探問並請他維持寫程式的態度,然而,回想起來,並不是所有唸資訊科的都對資訊有興趣的,想了想,是啊,不必過於自限著前景的一切。相同的道理應用在自己的親人週遭,老爸曾跟我說,儘管外頭可以買賣的商品那多,但再怎樣學,還不如將自己已會的好好做起來。我覺得這樣的感觸是有年紀的,如同老板跟同學的對話。


回到商道的劇情,當別的商團都打量著眼前的近利,何不好好趁這個時段將自己原本的重心更加以穩固呢?我覺得這的確是個不錯的投資。年輕,雖不必畫地自限,但把精神集中在值得投資的事物上,獲得的將比多方選擇的困惑,來得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