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動畫] 涼宮春日的憂鬱

約莫一個禮拜時間,我看完了!最近恰好想要為生活添加些不同的元素,所以我開始看這動畫,大概也受同學的影響,常常看到別人提起這部動畫片名,但還是必須親自下海啦!

說說別的,我頗喜歡看這種高中生活的場景,喜歡一群人向同一個方向行進,儘管目標可能是多麼地枯燥乏味也罷。另外,我特別對”文化祭”感到熱血!回想一下,上一部類似的影集應該是電影版”水男孩”吧。其實像學生生活的我都還滿喜歡看的,如”心之谷”的故事,只要跟音樂和內心層面有關的,我都還滿願意多欣賞一下的。

回到主題,我覺得這部動畫算滿有料的,很多細節都規劃得不錯,雖然以片面的看待,可能就只有兩個字,「萌」&「色」,另外,我還請教過別人,對方說「那不是給宅男看的嗎」!當我真正看完時,除了有些場景對我而言比較無趣外,整體上我很喜歡有那麼一個強勢有活力的人,以行動化的方式來渲染生活,彷彿腳步還跟不上頻率時,心卻早已被填的滿滿滿,當然,這一切還必須建立在”我願意”才行。至於其他的感受嘛,裡頭內容隱性著不少人性的部分,跟憂鬱有著很大的關係,看著看著,一些倒像是自己的足跡,只是我沒有那般激進。整體上,我覺得故事算是為現實生活延生出多方的想像空間,加以完整化一切吧。

回想起過去,有那麼一個人說,在我的面前似乎顯得自己像幼稚園,我很慶幸,慶幸對方可以不用那繁雜的思路規劃,畢竟走過那一遭,才會發現,簡單,原來是最好的一條路。只是,當我經歷後,我拾不回當年的純真,我只能維持著「平靜」罷了。

我想,有空的話或許會去翻翻小說吧!更有閒的話,可以考慮用真正的順序再看一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