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傀儡

傀儡,上研所後第一個人生感觸。實在是自己的生活切割得不順利!記得去年暑假,因為宿舍沒申請網路,反而把生活切得很乾淨!可真是因禍得福呢!最近感到生活常常就被工作綁著!但也不是不喜歡工作或什麼的,大概是物極必反,當你成天都接觸著程式時,心中的情緒不斷累積著而無得到釋放,將倍感苦悶。

因此,我也開始嘗試不一樣的生活,首先呢,就是學學別人看看漫畫!我挑了「海賊王」。接著,看看同學個人板上常出現的動畫,我隨意看了一集的「涼宮春日的憂鬱」,說真的還有點兒不懂,哈。不過生活倒真的有輕鬆許多啦!然後,我也玩玩超任遊戲「快打炫風2加強版」,發現以前在玩的時候,特別喜歡不斷地攻擊,一定要耍個昇龍拳或是個什麼勁的才過癮,但這次我反而趨向防守型的玩法,才懂招術不一定要酷炫,簡單的強拳強腳才是最殺的殺傷力!

最後,拉回主題,其實會那樣思考,主要還是在規劃未來,總覺得目前的自己,只要一碰到工作或什麼的,一不小心就會瘋狂地投入,假使運氣好一兩週搞定,那沒什麼,倘若是動輒數把月時,生活作息可真的會大大影響。至於傀儡的感觸呢?實在是跟在天才型的領導者身後,有時會擔憂自己,自己像是個傀儡般,別人說一就是一,久了連自己的思考都消聲匿跡,那這樣又怎能超越進步呢~大概是心情悶的時容易悲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