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Prof. Xin Yao

今天的 Seminar 請來的是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的前三大權威,姚新教授!關於他的相關訪問,可以參考這裡。第一次聽到不同口音的中文演講,還算挺新鮮的。

這場演講讓我受益良多,我也聽得很累!看著教授熱血地走著講著,彷彿文字數字也跟著躍動著。另外,我也發現自己目前的盲點,盲目地看待自己的生活!

關於演化計算方面,上次 meeting 時我報了一篇 evolution clustering ,以為那樣就稱得上,聽了今天這場,發現自己原來錯的很離譜。一些相關 keyword,像是 decentralization 等等,恰好都跟目前指導教授的專題方向很近,不曉得這是不是一些未來重要的訊息或方向?

演化計算和資料探勘,算是目前有點想嘗試的方向!透過今天的聽講,心中開始有一點譜了,希望近期能夠更有效率地先完成這學期的工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