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時間管理‧呷快弄破碗

幾天前恰好有很多東西湧入生活,一時之間要處理東處理西的,恰好有碰上期中考週,因此回顧自己的生活,發現時間管理出了很大的問題,導致一碰到期中考、作業潮,就必須把手頭上正在進行的事件擺在一旁,甚至打入冷宮!

驚覺:原來我大學五年一點進步也沒有!難怪研究所考試也會失敗。

最近的我有點煩躁!覺得有太多東西想要學,有太多東西想要復習。每當我進入圖書館,就會有書想抱回寢室,但明明寢室一堆書都還沒看。

今天下午恰好考完某一科期中考,於是就順道到圖書館走走,不小心又抱了兩門書,並且在圖書館呆了會,打開了一本原本就擺在背包內的書籍,用不慢的速度翻閱著、學習著,倏地停滯、仰望天花板,因為我發現剛剛唸過的將會很快地被遺忘,更讓我感到一股緊張感。

我想我需要的不是快速地解決任何一本書,而是更紮實的時間管理,我甚至想訓練自己的記憶力,想看看什麼記憶術的書籍,甚至使用左手來開發右腦,而第一個念頭竟是打電動,哈。實在是寢室學弟帶了PS2跟wii來學校,寢室每天都弄得鬧哄哄,頗有電玩味,才想起自己以前的唸書成就,或許真的是透過手指的運動才帶來的成效吧!

不管如何,我想第一要事就是時間管理!不能再退步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