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7日 星期五

護駕失敗!囧

場景是一個機艙內,正要準備起飛的同時,突然又決定不要,因此一一報名離座,第一離開的,當然是我們偉大的陳總統,接下來數位後,竟然是我耶,我似乎扮演一位官位不小的軍官,就這樣先行離開的機艙,但緊接而來的竟然是發現有敵軍入侵,我趕緊準備好我的小槍!(為啥別人都拿長槍還機關槍)就這樣,一不留神竟然有暗殺部隊已經出現在我的後頭!我趕緊追過去並且開槍射殺,只解決了一人,並被暗殺隊長坐到總統的座位,正當他要挾持總統時,我設法開槍阻止,但… …,我發現我失敗了,不但沒打到,也沒子彈,我甚至拿著槍柄正要丟過去,想學什麼電影情節,就這樣,我被解決了… …。這是這個禮拜第三次熬夜到四點半吧,我又做了奇怪的夢,不過可惜地,我竟然沒看到暗殺隊長解決陳總統的那一幕,囧。照例補上兩張圖,呵呵,上次說盆景還有很多張,但我卻又下載了幾張好看的床景,呵,交替顯示好了。

這幾天都有事在忙,因此都沒在寫 Blog 了,但不代表生活無趣乏味,仍有許多點滴被我記在心頭,只不過時間真的開始不夠用!星期三上生物課時,發現前面電控的已經在看考古題了!當時有點緊張,結果在隔天吃中餐時碰到資工學弟,他問起我有無組個讀書討論會,並且告訴我已經有不少人甚至把考古題做了兩遍了!這真的讓我感到有些焦慮! 雖然我比起去年是有進步了,但我發現還是不夠!這幾天也有不少應屆畢業班級在浩然圖書館前拍團體照,我開始回想一年前的自己,我也站在那邊快快樂樂地拍團照,但我又更仔細地去思考,經過一年的我,似乎沒有什麼大的改變?能稱的上口的,大概是思考了許多人生方向罷了,但我卻跟過去一樣沒有實質的成長。

前幾天得知高中同學甄試上了台大電機CS組,頓時我開始自省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他是大學聯考重考一年落到交大資工,所以我大五他大四。我開始思考的是我的求學心態,我覺得我是一位會耍小聰明的人,因此很多課程並不會被當,但總是低空飛空,現在想起來,一知半解,倒不如什麼都不知道!因此我要正視我的心態,我要好好地將所學精通,我知道系上有不少人是實做能力大於成績的,我也發現有三派人,第一派是成績與實作並重,這當然沒什麼好說,另一派是成績勝過實作,最後一派是實作勝於成績。我發現最後一派的那些人,有時候會很鄙視第二派的人,並且給他們套上「嘴砲」二字,我覺得我是接近這樣的人!沒有把成績看得很重要,自以為是,我想,老天給我大五的機會,就是給予我另一個生命的起端與蛻變,我要好好把握,願能不負「交大資工」四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