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使用 VLC 動態調整字幕時間軸 (Sub sync: set bookmark first) @ Mac OS X 10.11.13

很多播放軟體都有提供延遲或增快字幕的播放機制,但很多都是預先要設定個秒數,不見得方便。最近使用 VLC 後,發現他有非常人性化的設置,當你要處理字幕跟影片的落差時,假設字幕跑得比較快,可以先用 Shift+J 快速鍵記錄某字幕出來的時間,接著當你聽到對應聲音的時間時,請用 Shift+H 記錄,接著再按 Shift + K 後,VLC 就自動幫你同步好了!實在方便啊,紀錄一下。

若字幕或聲音沒有都設置 bookmark 時,直接按 Shift + K 會得到:Sub sync: set bookmark first 訊息。

筆記:

  • Shift + H:定位 Audio 時間位置
  • Shift + J:定位 Subtitle 時間位置 
  • Shift + K:將 Audio 跟 Subtitle 時間同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