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How Much Did They Pay You To Give Up On Your Dreams?


最近這一兩年,同儕不外乎追求著數字上的卓越,彼此分享的資訊大概都補足了台灣、大陸和美商的價碼,就是一張冷冰冰的薪資年資梯度表罷了,然而,這段影片就常常出現在我的耳邊:他們到底付了多少錢,讓你放棄夢想?

幾天前和學弟聊了幾句,有的夢想只剩下到國外掙更多的數字,有些人接近了資方,除了替自己的福利爭取時才會轉換勞方心態外,冰冷冷的心態還是沒啥兩樣。到底人是為了熱情工作呢?還是為了未來?還是,就單純的數字?就像玩世紀帝國,不斷地挖礦、搶礦,砍樹種田等,結果從頭到尾就只是數字一直爬昇著,接著就 Game Over 了?

想想未來,想想最初的那一刻吧 :) 這世上一定有更多有趣的事可以追隨的,想不起當年的夢想也沒關係,再找下一個夢想吧!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