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AWS 筆記 - Godaddy 續約憑證 (HTTPS/SSL) 以及 Load Balancer 憑證更新方式

AWS ELB Certificate

購買了每兩年更新一次的憑證服務,然而,憑證更新的原理是所有機器的憑證都會替換掉的。所幸更新憑證時,新舊憑證都會共存的,而 Godaddy 給予 90 天的區間來處理。

官方文件:https://tw.godaddy.com/help/ssl-864
您需要執行幾個步驟後方能續約 SSL,續約操作視憑證類型及網站託管地點而定。 即使您的 SSL 是自動續約,您也需要套用續約積分,並透過帳戶完成續約請求。
您可以在 90 天續約窗口期內購買及套用 SSL 續約: 過期前 60 天至過期後 30 天內。
例如,若您的憑證在 6 月 15 日過期,則您必須在 4 月 15 日至 7 月 15 日間購買並套用續約積分。
在您購買續約積分或您的 SSL 自動續約後,您必須將積分套用至即將過期的 SSL,並完成續約請求。 倘 SSL 過期且您沒有在 90 天續約窗口期內完成續約請求,則之前正常的網站會出現錯誤訊息。
先走一輪 Godaddy 設定:
  1. 在 https://certs.godaddy.com/cert 挑選要續約的憑證,可以看有效日期 
  2. 檢視狀態
  3. 狀態: 續約憑證 -> 點擊後則是一些簡易流程、送單
  4. 接著就只需等待,大概10分鐘內,可以在 https://certs.godaddy.com/cert 看到有效日期被拉長了
  5. 進去檢視憑證,接著下載新的憑證資料(以 Apache 來說,內容物就 gd_bundle-g2-g1.crt 和 yourdomain.crt 兩個檔案)
接著 AWS ELB 的設定:
  1. 在 EC2 -> Load Balancers -> 挑選指定 ELB
  2. 切換至 Listeners 分頁 -> SSL Certificate -> 點選 Change 就可以上傳新的憑證資料
若有其他 ELB ,則直接 Change 到新設定的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