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春思

2012-03-25


春天看起來好像來了,卻又快過了?記得老家常說清明過後氣溫會越來越熱,端午過後,焰日更盛。


最近周邊親朋好友紛紛轉換跑道,對於自己的未來似乎越來越明確,只是與人閒聊交談,除了活在不確定性的規劃中,還得應付著別人的觀感,想起來也滿累的。例如跑到新創公司,不被看好的甚多。這種現象早在兩年前我也就感受過,當時周邊有個 team (被迫?!)以 spinoff 的方向進行中,可是單位內幾乎沒人認同,永遠的數落。


最近職場上又被 Push 了一把,說的很不錯:「人生總有犧牲,但要記得自己的犧牲是為了獲取什麼。」不然工作或生活上總只剩得抱怨兩字,只記得自己苦了什麼。有人存錢存了一整年,只為那幾天的出國旅遊;有人打拼二三十年,為了買個房讓妻兒溫暖。想想,這些都是挺有意義的事,何必說別人省吃儉用過的很苦呢?


今年花了不少時間在思考,看到周邊有人追求 CP 值、追求名聲、追求金錢,我想,我漸漸地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規劃一塊自己認為有意義的嘗試,不用為了滿足別人的眼光而回話、做事,別忘了真正為你負責的還是自己啊,單純為自己的生活之道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