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走讀台灣 系列書籍


圖片來源:Pubu電子書城 - 走讀台灣 - 嘉義市


記得過年時剛好在 iPad 上嘗試使用 Pubu 電子書閱讀器,覺得這種用「圖片」方式瀏覽傳統書籍,在網路夠快的情境下,感覺其實沒有那麼糟。


最近想說想多了解一下自己居住的城市,所以就找了「走讀台灣」系列書籍,有豐富的圖片跟文字史料,我想,跟旅遊書籍差不多了吧!只是在網路上找了很久,才發現「走讀台灣」只在一些地方可以購買:



根據一位國中老師的分享,這系列似乎是課後補充教材?難怪很難購買,應該沒多人會想去買學生上課用的書吧 XD


最後,我是在 Pubu 電子書城購買 120 元的版本(DRM-free),這個版本就是國外行之有年的 Social-DRM 版本!簡單的說就是在電子書上的每一頁嵌入購買者的相關資訊,如 Email 或帳號資訊,所以,購買後若要下載還要等一會兒,我猜是系統正在動態產生這些圖檔(嵌有一小段個人資訊)。


說真的,最後產出的電子書只是「圖檔」湊起來的,說真的還是有點小落寞啦 :P 畢竟直接買實體書就會送電子書了,這時候這種圖檔式電子書就顯得遜色不少。而令我眼睛一亮的 EPUB 格式卻都只是圖檔而已,這下可好,螢幕小的閱讀裝置肯定很痛苦,完完全全地為 EPUB 格式產生出毫無用途的 EPUB 電子書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