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PayPal 使用心得


最近試用了一下 PayPal,覺得挺方便的,可以用在國際交易方面,例如購買商品等等。用法十分簡單,只要依自己習慣的貨幣存入帳戶,接著進行交易時,可以匯出對方貨幣,在按幾步後,就完成交易了!至於手續費的部分,可能還要查閱一下,以我這次用買家(付錢)的角度來看,看起來沒有任何手續費,但是,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其實也存在一種手續費叫作「匯率」。


例如:


在 PayPal 存了美金 20 元,想要購買港幣 100 元的東西,使用 PayPal 需要支付 13.23 美金,過程中沒有任何手續費。


那匯率是多少?


1 美金 = 7.56 港幣


但問 Google 可以查到美金港幣的匯率是 1:7.76 左右,因此等於每一塊美金少了 0.2 港幣的價值,因此變相的手續費就在這裡。


目前不太清楚金額大小會不會影響匯率,如果匯率不會因金額大而變好的話,那變相的手續費還滿可觀的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