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轉變

view


老家在市郊,小學三、四年級幾乎每天走路回家,上了國高中,只有兩次從學校走路回家,大概要耗一小時才能到家,偶爾在街上剪完頭髮也會散步走走,看看臭水溝、路邊的雜草,分外愜意。這張圖,看得出來是哪種店面嗎?


這是家鄉火車站前的唱片店,小時還會看到大排長龍的簽名會,上一次無意間看到的藝人活動,好像碩班返家時遇到的,只是地點不是這間,而是附近的光南。這間在 2008 年三月左右,開始往格子商店走,當時一樓只有一面3~5公尺的牆壁,隨著時間,今年應該算第三年了吧?發現擺設唱片影劇的範圍萎縮不少,前方已擺上滿滿的格子商品了,更別說二樓全部的空間都是格子商店。我記得看過火車站前的租屋價碼,大概一個月 15 ~ 20 萬跑不掉。以上述那間店的情況,光出租格子商店的服務,應該還是有小賺喔。


改變,漸漸地抹掉過往的回憶,或許現階段的感傷只是種不習慣的後遺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